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推动“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推动“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4-04-07 09:56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力争全区2024年年内推动50家非公企业单独成立工会组织,新社会组织建会率达到85%以上,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4500名(含200名货车司机),着力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面和服务覆盖面,在助力“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中交出工会答卷,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过去一年,和平区在推动“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各级工会齐抓共推、行动有力,取得较好成绩。全区“两新”组织新建立工会306家,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9个,发展会员4129人,建会工作跑出“加速度”。通过全区各级工会齐抓共推、协同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和平区总工会对今年全区的专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今年, 区总工会成立“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专班,结合落实“我和一线劳动者在一起”和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等长效机制,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包联街道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带领分管业务部室深入包联街道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适时召开现场会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切实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保障,确保工会组织应建尽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

同时,区总工会将注重宣传“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工作人员将佩戴胸卡,随身携带《建会“十大好处”指引手册》等普惠宣传材料,主动上门为企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耐心宣传、讲解,引导企业(或社会组织)负责人更新对工会职能和作用的认识,支持企业组建工会,积极推动有关法律法规条文的落实,为依法建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街道将立足职工需求,在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一方面做深做实疗休养、健康体检、高温慰问等工会传统的服务项目,另一方面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个性需求和行业特征,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