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启动百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启动百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04 07:37

原标题:上海工会启动百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活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日前,2024年上海工会“百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系列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普陀首场服务日活动在饿了么总部举行,拉开了上海工会“新就业形态暖心行动”之暖心援助保平安服务的大幕。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纠纷调解室揭牌成立,普陀区试点启动基层劳动关系一站式服务和创新推出职工法律援助AI服务,饿了么上线“在线调解工作室”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上海各级工会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工作的最新实践。

在活动现场,长期奋战在工会维权服务一线的公益律师代表上台接受新聘书。来自快递、网约送餐等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上台受赠上海工会法律服务和关心关爱礼包。普陀区总工会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还专门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政策及渠道的专题讲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实务也同步在搜狐视频直播。

据悉,上海各级工会将重点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聚的地区、园区、平台企业、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以及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等,通过现场设摊、送服务上门等方式,提供个性化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上海市总还将通过“申工社”微信公众号内的“公益乐学”等线上平台,举办普法直播课堂。

据悉,上海工会在市、区、街道、乡镇(园区、开发区)共设有332个职工法律援助或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站点,随申办“工会维权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也已上线并接入解纷“一件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线上线下获取工会维权服务日益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