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市总工会:暖“新”护航 为新业态群体幸福“升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如皋市总工会:暖“新”护航 为新业态群体幸福“升温”

来源:中工网
2024-04-02 15:18

日前,江苏南通如皋市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这是该市“关爱新群体 护航新业态”暖“新”系列服务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如皋市总工会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扩大组织覆盖、强化关爱保障、构建暖心阵地等举措,切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组织、凝聚,用情用力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不断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组织覆“新”,让“新”有所属

如皋市总工会锚定强“新”赋能促提升、暖“新”递情优服务、融“新”同行聚合力目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所盼,已建立交通运输行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20多家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吸纳工会会员近2万人。

大力开展“新锋骑手”“新锋司机”“新锋保安”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先进典型代表30个;开展如皋市第二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设全能奖10名、团体奖3个、组织奖4个;举办如皋市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如皋市以最大包容度和最强吸引力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紧密聚拢在工会组织周围,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形成创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工会态度、城市温度,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

筑巢引“新”,打造“避风港”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节奏快、工作地点不固定,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以需求为导向,落实关心关爱举措,是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效的突破口。

近年来,如皋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全力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域服务网”“5分钟服务圈”,在城区重点打造首批42个集政治引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暖心驿站”,配备饮用水、桌椅、充电器和医药箱等相关用品,提供休息充电、喝水就餐、阅读学习、医疗问诊等全方位“有温度”的服务。

“到这里能喝水取暖,真的很方便、很贴心,让我们这些奔走在路上的人有家的归属感。”快递小哥王先生表示。对他们来说,一个个“暖心驿站”不仅仅是在工作间隙的休憩“港湾”,更是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的“家”。

关怀暖“新”,织密“服务网”

“我参加了市总工会举办的安全教育宣讲,对于我们这些走街串巷的外卖员来说,多学一些安全知识很有必要,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外卖小哥小孙说。

去年以来,如皋市总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新”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服务保障。送安全,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律师行业党委,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律救助等相关培训和讲座,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普及新业态职工200余人;送保障,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帮扶困难人群,以“真金白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送温暖,开展了“关爱新群体 护航新业态”“十个一”暖“新”系列服务活动……这些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服务工作的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如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国表示,将围绕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新格局,常态化开展好“十个一”暖“新”系列特色服务活动,借助劳动和技能竞赛、技能培训等专项行动,积极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沙健忠 吴洵)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