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首届“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布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举办首届“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布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02 13:44

原标题:扬州举办首届“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布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高云 李彦红

3月29日,江苏省扬州市举办首届“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布仪式,致敬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以及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主办,活动现场为获得扬州市首届“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称号的11位劳动者颁奖。

这11位“绿扬先锋 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别是:网约车司机、万顺叫车扬州分公司蒋士彬,乡村振兴带货主播、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马小霞,货车司机、扬州邮畅物流有限公司阮晓祥,外卖配送员、美团宿迁麦田(扬州)兴城路站徐明伟,快递员、扬州中通翼龙速递有限公司许仙,快递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仪征市分公司张超,快递员、扬州市江都区速通速递有限公司张勇,网约车司机、扬州众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赵明,网约车司机、扬州市飞燕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周怀圣,货车司机、扬州仪征市新城镇个体经营者朱加鹏,外卖配送员、盐城华树生活服务公司宝应分公司(饿了么)朱兆艳。

近年来,扬州市总工会系统化推进扬工暖“新”行动,全市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2万余人,成立全省首家市级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新建市直道路运输行业工会、饿了么(扬州)蓝骑士联合工会、飞燕网约车工会等80家新业态工会,宝应、广陵、江都、仪征、高邮实现新业态行业工会组织全覆盖。

活动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求学圆梦”专属通道,开展免费学历提升培训班三年行动计划。要推进扬工暖“新”品牌向“实”发力,集成服务内容,打造工会元素鲜明的服务品牌。要持续开展“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提供健康体检、疗休养、互助医疗等服务。创新推出扬工暖“新”轻骑兵服务,把“小、快、灵、闪”的服务送进平台企业、外卖站点、物流中转站。深入推进“司机之家”“骑手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打造“工会15分钟服务圈”,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时刻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家就在身边”。

当日,扬州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在去年发布的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件实事基础上,再次推出十大新举措,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更多实打实的暖心服务,创造更加公平、更加美好的工作环境。这十大新举措分别是:将新业态群体纳入市五一劳动奖、市五一巾帼奖评选范围,大力挖掘、培育、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实施学历与技能提升成长行动,开展免费上大学和技能提升公益实训;开展文艺轻骑兵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等送文化活动;开展新业态群体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礼仪文化等专题培训;增加新业态群体互助保险数量,帮助患病劳动者减轻医疗负担;打造“法在身边·新业态法律服务直通车”,为新业态群体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提供电信网络优惠套餐、骑手话费套餐、免费手机贴膜、免费理发、免费推拿、免费疗休养等服务;打造十个功能实用、布局合理、便捷舒适的“司机之家”“骑手之家”服务站点;简化窗口服务流程,实现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办理不见面审批;开设新业态群体子女暑期公益托管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