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兴宾区打造“红色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来宾市兴宾区打造“红色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02 08:06

原标题:来宾市兴宾区打造“红色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韦如梦

记者近日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总工会联合城北街道党工委、兴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百吉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城北街道维林社区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驿站”。自2022年12月成立以来,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红色驿站”捐赠物资,金额累计8万余元,让户外劳动者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

该驿站占地60多平方米,配套设施齐全,城北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负责“红色驿站”的日常维护工作。驿站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延伸“就业”功能,把就业信息融入“红色驿站”的工作内容,重点为灵活就业人员、户外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等服务,实现求职者与用工单位信息精准对接,为用工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搭起桥梁。“红色驿站”不仅是求职者的驿站,也是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避风纳凉、取暖栖息的港湾。

“红色驿站”采取“线上就业平台+线下就业驿站”相结合的模式。线下设置就业信息栏并搭建LED显示屏,将灵活就业信息投放到显示屏幕上,让求职就业更便捷;线上创建求职群,发布零工信息、提供就业咨询等。同时,为满足大龄人员务工需求,驿站积极开发搬运工、家政工和小时工、节令工等多样化工种,促进临时用工岗位交叉共享,实现家门口就业。

截至2024年3月,“红色驿站”吸引求职人员共600多人,发布零工就业招工信息200多条,求职信息40多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