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总工会:“五免五会”推动“司机之家”服务加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敦煌市总工会:“五免五会”推动“司机之家”服务加温

来源:中工网
2024-04-01 10:22

近年来,甘肃省酒泉敦煌市总工会按照“先把服务做进去,再把作用发挥出来”的理念,以“党建引领、阵地共建、服务完备、诉求畅通”为目标,聚焦敦煌市货车司机,创新打造顺飞达物流园区“司机之家”,该驿站位于国道215线货运车辆流量较大的敦煌市物流园区,实用面积110m。

党建引领,打造“安心之家”

依托“司机之家”,2022年成立了“敦煌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家“货运司机流动党支部”,为广大货车司机再建一个“新家”,使流动的货车司机群体从此结束了“组织不集中、诉求难落实”的被动局面,有了可以畅通诉求渠道的“主心骨”和建言献策的沟通“组织平台”。党支部成立以来,通过深入调研货车司机的停车休息、餐饮、住宿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在有效利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合理设置了接待大厅、住宿区、信息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全力为货运司机和快递小哥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五免服务”,打造“贴心之家”

该司机之家接待大厅配置了沙发、茶几、饮水机、打印机等基本生活设施,还提供图书借阅、免费Wi-Fi、急救药箱、手机充电站等便利生活服务;住宿区设有宾馆式标准客房,中午可提供2小时免费休息。“免打印、免喝水、免充电、免办公、免休息”,更让货车司机能在这里“喝口热水、手机充电、复印证件、睡个安稳觉”,感受“家”的温暖。

“五会充电”,打造“安心之家”

通过开展各类培训会、学习政策会、交流信息会、座谈会、分享会,将司机、货源、物流企业等信息整合集中到一个平台,免费向货车司机提供物流业务咨询、物流信息查询和货物配载服务,通过优势整合,让货车司机及时了解货源和配载信息,快速联系配载货源,从而减少了车辆空车率和等候时间,有效提高车辆利用率和司机经济收益,受到了物流业新就业群体的一致好评。

敦煌市总工会积极凝聚多方合力,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拓展司机之家服务内容和服务功能,努力将顺飞达物流园区司机之家打造成传递党的声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行车安全教育的阵地,为货车司机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让他们辛勤工作之余能够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甘肃工人报 焦丽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