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这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

宁夏这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

来源:宁夏日报
2024-04-01 10:15

原标题:为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引题)

宁夏这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主题)

宁夏日报讯 (记者 陈郁)3月30日,宁夏总工会在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金盛恒达物流园举行全区2024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健康守护”活动,现场为300多名大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及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标志着作为宁夏2024年35件民生实事之一的为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实事全面启动。

全区五市总工会、宁东基地工会协调当地条件较好的公立医疗机构,与宁夏工人疗养院共同构建全区“职工健康守护联盟”,通过工人疗养院、各地公立医疗机构定点体检和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更加周到地服务职工。根据计划安排,通过3至4年接续性体检服务,确保相对稳定的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得到全面健康体检,并为接受体检者建立个人专属健康档案。

此外,宁夏总工会对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意外困难职工实施梯度化帮扶,实施100户困难劳模家庭“适老化”改造,组织1000名劳模(医务人员)疗休养,为240名自治区(省部级)农民劳模全覆盖免费体检,为全区7000名55岁以下已婚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两癌”筛查,为2.6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和“意外险”,为1000名众包骑手每人赠送1份1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向1万名货车司机赠送“爱心包”,组织10万名职工参加“塞上乡村二天二夜”区内疗休养,推进工会驿站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