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守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健康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启动守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健康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31 15:08

原标题:宁夏启动守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健康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李静楠

“感谢工会帮我们解决困难、倾听我们的心声、真心关爱我们,成为我们在运输线上工作的坚实后盾。”货车司机姜海东激动地说。3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总工会在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金盛恒达物流园,举行了2024年面向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健康守护”活动,现场为300余名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及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并向他们赠送了爱心大礼包。这一活动标志着宁夏全面启动了守护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健康活动。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群体健康”列入2024年35件民生实事之一,明确由自治区总工会牵头负责,为5万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提供体检服务,做好健康守护。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体检服务,是在往年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对服务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对质量也有了更高要求。同时,还紧密结合劳动者加入工会的组织工作,吸引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到工会“娘家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将积极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流动性强的特点,根据属地就近原则,有序组织体检活动。通过五市总工会、宁东基地工会的协调,联合当地具备优质体检条件的公立医疗机构,与宁夏工人疗养院共同构建全区性的“职工健康守护联盟”。该联盟将采用定点体检和上门服务(移动体检)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等群体。自治区总工会计划通过持续3至4年的体检服务,确保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能够接受全面健康体检,并建立个人专属健康档案,全方位守护他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