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市总工会召开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清远市总工会召开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31 07:36

原标题:广东清远市总工会召开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赵思远 通讯员 杨小佳

日前,广东省清远市新业态企业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被选为2024年第1期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3月21日至22日,2024年清远市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会在英德市召开。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出席会议并讲话,清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巫伯池主持会议,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丘文彪及来自清远市总工会组宣部、清远各县(市、区)总工会的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新业态职工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把好工会代表“五关”,明确工作任务,精准暖心服务,积极探索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权利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分别赴英德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英德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参观调研。在英德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大家认真听取了职工法律咨询室等各个功能室的介绍,了解聘请专业律师最大限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情况,仔细阅读“代表上墙”、活动剪影等宣传栏,并围绕新业态工会代表制试点工作的创新开展、探索建立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在英德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大家详细了解了工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并参观了健身室、心灵茶舍、文体活动室等工会服务阵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