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支持和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八条举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出台支持和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八条举措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30 10:10

原标题:南京出台支持和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八条举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3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出台关于支持和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八条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八条举措包括: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新”机制;强化典型引领,营造“新”氛围;强化建会入会,凝聚“新”力量;强化维护职责,倾力“新”保障;强化服务先行,聚焦“新”需求;强化素质提升,探索“新”路径;强化系统支持,打造“新”范式;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

在构建“新”机制方面,举措提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可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成立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南京工会实际,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先调后建,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调整、优化市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隶属关系和产业工会组织体系,组建南京市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集中力量承接各方资源,牵头做好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针对强化建会入会,创新提出探索产业链建会新模式,开展全市链主企业及其产业链工会组建专题调研,发挥链主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产业链及其链上的小微企业、新业态企业工会建设,全链条构建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联建、联动、联育、联合、联享的组建链;抓好运满满货车司机入会落地先行先试工作,为全省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提供南京经验;创新优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方式,在“扫码入会”“一键入会”等的基础上,探索推行集体登记入会、流动窗口入会、职工沟通会现场入会等方式,多渠道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此外,南京市总明确推动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与人社、工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做好信息互通共享、资源支持保障工作;在全市各级工会中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示范型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项目品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