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鹿邑县总工会:务实重干谋出彩 凝心聚力谱新篇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鹿邑县总工会:务实重干谋出彩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6:42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农机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鹿邑涡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徒步健走活动。

这是鹿邑县总工会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关心关爱基层职工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鹿邑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桥梁作用,引领全县各行业职工凝心聚力提能力、开新局、谱新篇,推进县域经济有序发展。

据了解,为规范基层工会建设,使基层工会引领行业职工拼搏进取、克己奉公,鹿邑县总工会下发文件,对工会财务制度、工会会员福利标准、文体活动范围、法律法规依据进行规范化,使基层工会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截至目前,鹿邑县基层工会已建立500多个、规范化基层工会建设示范点40多个,在不同的行业中引领广大职工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鹿邑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大会,倡导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引领示范作用。要求劳模创新工作室要明确本年度研发的课题,工匠、技术操作能手要示范带动、灵活多变地组织各类技术革新竞赛;各级劳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本行业职工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转作风、提能力、增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鹿邑县总工会成立“鹿邑工会”刊物,根据季节和工作时段不同,把各基层工会好的工作亮点及党的政策及时编排刊发,各基层工会定期阅读学习。该刊物深受基层工会干部的喜爱,并纷纷把工作心得写成稿件,投到“鹿邑工会”编辑部,为全县工会工作的开展搭建交流平台。(孙永利 梁晓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