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贤“心”力量 焕发乡土“新”活力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乡贤“心”力量 焕发乡土“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6:32

“我们这里的小路过去一到下雨就是泥巴,收种庄稼特别困难,别说大型机械,连电瓶车都出不来。住的大部分是留守老人跟留守儿童,很不方便。现在乡贤聚合力,建设美丽乡村,泥巴路变水泥路,方便又安全。”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卢庄村的村民们格外高兴,几条宽敞平坦的新路修到家门口,让大家的出行从此告别了坑坑洼洼。

自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以来,息县岗李店乡充分动员乡贤力量,助力家乡建设。

53岁的姚超群住在卢庄村的最里头,她每天要开着三轮车至少往返两次接送孙女上下学,家家户户门口都是泥巴路,一下雨就积水,老人小孩出行都不方便。为了及时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在卢庄村村两委的倡议下,6名返乡乡贤积极组织村民群众自筹资金30余万元,对该村原有不足1米的泥泞小路拓宽到现在的3米,路面也做了加固硬化,直接受益群众50余户,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和运输等问题,解除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按照行动部署,我们还积极探索了‘乡贤座谈会’‘饺子宴+乡贤建家乡’等形式,让乡贤拥有温馨之家,既方便保持密切联系,又应时应需汇聚干事合力。”岗李店乡乡长范俊说。

这是息县汇聚乡贤力量、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生动缩影。下一步,息县将持续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主动投身参与家乡建设,唱响“共建共享”合奏曲,推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力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薛杉 李梅 黄飞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