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工会联合发布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4年重点合作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渝工会联合发布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4年重点合作项目

来源:重庆晨报
2024-03-29 13:31

原标题:川渝工会联合发布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4年重点合作项目

川渝工会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4年重点合作项目,聚焦两地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突出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智化建设,围绕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3大板块,在省(直辖市)级层面共生成33项。

在协作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共22项。其中,劳动和技能竞赛19项,主要包括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能源地质、交通运输、智能制造、生活服务等类别;创新创造3项,主要包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女职工数字化创新交流等。希望通过项目开展,进一步凝聚起两地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的强大动能,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协作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共7项。其中,关爱服务4项,主要包括“百万职工游巴蜀”、就业服务、婚恋交友活动等;文体活动3项,包括职工羽毛球、半程马拉松、诵读比赛等。希望通过项目开展,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动解决两地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在共享成果上展现新作为。

在协作服务实现高效能治理方面共4项。其中,思想引领2项,主要为劳模工匠宣讲;权益维护2项,包括劳动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养、职工维权工作交流。希望通过项目开展,进一步抓紧抓实引领构建和防范化解,筑牢两地职工共同奋斗思想基础、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在共建和谐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