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套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周口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套餐”

来源:周口日报
2024-03-28 15:21

原标题: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套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周口日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于湘江)为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近日,周口市总工会联合周口铁塔公司在“骑手之家”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志愿者面对面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传递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志愿者还提醒他们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送餐送件中,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活动现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还收到了市总工会志愿者送来的“换电使用券”和绿茶、矿泉水等。

近年来,随着网络订餐业的迅速发展,街头巷尾经常出现外卖骑手的身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希望更多人能给予外卖骑手多一点宽容和理解,减小外卖骑手超时压力,让外卖骑手不再因赶时间送单去闯红灯、逆向行驶、绕红灯违法穿行。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向广大职工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市总工会还持续开展“一分钱”乘坐公交车活动,支持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绿色出行活动,鼓励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