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把“小事”做极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扎根一线把“小事”做极致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15:39

“小刘,你快查查我上个月用了多少度电?我刚交了电费没多久,怎么又提示没费了?”“王师傅您先别着急,坐下来喝口水,咱们慢慢说。”3月5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海阳路营业厅班长刘倩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解惑释疑。

2014年8月,大学毕业的刘倩走进海阳路营业厅,担负起所辖50余万电力客户的电费收取、业扩报装、电费咨询等业务,她耐心细致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像钉钉子一样把涉及千家万户的“小事”做到极致,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一个平常的周末,刘倩有条不紊地做着值班工作,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来自竹海小区的一位居民,在办理居民峰谷业务后,想要交电费并咨询峰谷电价阶梯价格以及取消峰谷电价等业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吗?”刘倩主动上前,在与客户多次交流后确定该客户为聋哑人,同时竹海小区归属另一营业厅的管辖范围。本着“同城异地”受理的原则,刘倩坚持“首问负责”,拿起纸笔,和客户纸上沟通,详细告知客户峰谷电价第一、二、三阶梯的峰谷时段和电价……经过耐心细致讲解,客户对所需问题掌握详尽,对刘倩的服务由衷感谢,竖起了大拇指。

人民电业为人民。在营业厅服务岗位上,刘倩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她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却把一件件事关百姓的“小事”做到了极致,在港城大地上书写自己的电力人生。

2023年12月1日,营业厅所辖新闻北里客户朱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解难、优质服务暖心”的锦旗送到了刘倩手中,对供电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感谢。

原来,朱先生楼下的小房一直没电,有事要用电却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关手续。了解到情况后,刘倩手把手指导朱先生提交资料,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勘查及装表,第二天就完成装表接电。“没想到两天时间就用上了电,咱们电力部门不但反应快、动作更快!”朱先生对供电公司的快速反应,热情周到服务以及现场人员的装表工艺的专业性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积极投身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营业厅增设小微企业专柜,“一证受理”“同城异地受理”;开发业扩报装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工具,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提高工作效率;选聘“用电诊断师”,为企业节约成本开支、为居民设计节电方案;延伸服务献爱心,帮助客户处理交错电费问题,为老年人办理微信支付或关闭相应功能……参加工作以来,刘倩用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树起了标杆,感召了身边大批电力人,个人及班组先后获得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河北省巾帼标兵岗、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心系一方光明,守护万家灯火。如今,作为秦皇岛市唯一的A级供电营业厅负责人,刘倩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坚守一线用平凡的微光,汇聚起璀璨光芒。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会坡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