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 “消息”,很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 “消息”,很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28 16:30

原标题:这个 “消息”,很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近一段时间,中国联通推出了5G消息,打造“全新”融媒体消息服务。那么,联通5G消息“新”在哪里呢?

据了解,相比传统短信及基于互联网服务的App,联通5G消息具有以下优势:采用Chatbot会话模式,交互更方便、自然;支持文本、图片、视频、声音、位置、文件、卡片等富媒体格式,消息更丰富、内容更多样;采用手机SIM卡通信认证方式,触达更稳定、高效、安全。用户无须烦琐地下载各类App,在手机短信入口,即可享受一站式生活及办公服务。

2023年7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强端网协同助理5G消息规模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通知,指出在该通知发布日起六个月过渡期内,手机生产企业按照5G消息相关行业标准及进网检测规范,完成计划上市终端的系统设计和功能升级。过渡期结束后,各手机生产企业新申请入网5G终端需支持5G消息功能。

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起开展相关产品研发和技术推进工作,持续深耕5G消息领域,目前已基于 GSMA RCS UP2.4 等相关标准,实现5G消息、数字短信、智能增强消息、泛消息平台等多项功能及服务。目前,中国联通5G消息已广泛应用在党建政务、民生服务、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医疗服务、金融消费、融合媒体、体育赛事、文旅娱乐等行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