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次旦玉珍获四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次旦玉珍获四金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4-03-28 09:50

原标题: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次旦玉珍获四金

中国体育报讯 3月26日,2024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滑雪场结束,代表西藏出战的18岁小将次旦玉珍发挥出色,收获垂直竞速赛、短距离赛、个人越野赛及混合接力共4枚金牌。

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女垂直竞速、短距离、个人越野以及混合接力等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代表队近百名专业滑雪登山运动员参赛。刚刚结束青年世界杯的中国滑雪登山队大多数队员也前来参赛。

次旦玉珍在青年世界杯挪威莫尔德站发挥出色,摘得U18女子组垂直竞速赛、U18女子个人越野赛及混合接力3枚金牌。此次全国冠军赛,次旦玉珍延续了良好状态,首日展开的垂直竞速赛,她与黑龙江队的毕禹新笑到最后,两人分别摘得女子、男子项目金牌。垂直竞速赛线路只有上坡没有下坡,整个比赛线路根据地形只有止滑带攀登赛段,不设置背板攀登和下滑赛段。垂直竞速每个组别只有一场比赛,预赛即决赛,所有运动员最终成绩以实际抵达终点成绩的排名为准。垂直竞速虽然不是2026米兰冬奥会比赛项目,但一直是世锦赛和世界杯项目,也是滑雪登山比赛中最能体现选手攀登能力的项目。

短距离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冠军赛的赛道长500米,累计海拔爬升70米。选手需要从资格赛开始,再到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不仅对选手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对选手的心肺功能、耐力、核心力量、平衡感、协调性等都有很高要求。与垂直竞速赛相比,短距离赛事的路线包括止滑带行进、背板行进和下滑,短距离赛线路短、运用技术全,是滑雪登山比赛中最考验选手综合能力的项目。

当日的比赛受大雾和降雪影响,赛道能见度很低,不时出现超强侧风。恶劣环境下次旦玉珍没有任何失误,收获本届赛事第二枚金牌。湖南队37岁老将金煜博获得男子短距离赛冠军。

混合接力项目上,次旦玉珍/欧珠次仁在参赛的15对组合中胜出,次旦玉珍以绝对优势收获第三枚金牌。

最后一天展开的个人越野赛,次旦玉珍再度率先冲线,收获了个人第四金。男子金牌被布鲁尔摘得。

(王向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