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台一方案”确保放缆作业安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平台一方案”确保放缆作业安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28 08:48

原标题:“一平台一方案”确保放缆作业安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刘坤 张强

清晨,在广袤的渤海海域,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滨海517船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众多的平台分布其中,海底布满了复杂的线缆、管道以及平台指示浮标,这样的环境对船舶铺设OBC海底电缆的施工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在制定作业方案时,船队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对各方面的风险进行了深入评估,并建立了完善的预警机制,以消除潜在的隐患。针对不同的缆线绕行不同的平台,制定了独立的绕行方案,确保“一平台一方案”的精准实施;此外为了保证电缆的定位精度,还在绕行平台处的电缆上加装了应答器,为地震资料的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放缆作业前,各放缆船都会进行模拟炮线,以掌握平台附近其他障碍物的情况和潮流状况。根据模拟结果,船队对作业计划进行灵活调整,确保“有计划、有变通”。这种严谨而灵活的作业方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确保了作业的安全。

船队在平台区作业前召开会议,对平台区作业的风险进行详细评估,并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为平台区的安全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指派了经验丰富的党员网格员到收放缆作业的最前沿,对关键人员进行详细培训,并全程指挥整个收放缆过程。

随着晨曦的微光逐渐加强,平台的轮廓在黎明的光辉中愈发清晰。钢铁的架构在朝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放缆船则如一位优雅的舞者,在海面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它们稳稳地自平台旁通过,船尾留下的弧线与海浪的律动相互呼应,构成了一幅和谐而壮美的画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