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质协启动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质协启动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24-03-27 13:49

原标题:中质协启动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任震宇)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企业座谈会,正式启动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来自一汽集团、奇瑞汽车、理想汽车等国内汽车相关企业的50余名质量和满意度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享了在提升满意度工作上的经验和成果,探讨如何为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深入研讨了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的整体方案。为适应市场变化和充分满足客户需求,2024年的CACSI在调研方法上有五大突破:一是大幅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样本量,充分考量电动化时代的技术革新和消费升级,测评更加契合行业发展大势;二是优化智能网联技术的用户体验指标,深入洞察信息化时代下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三是增加不同用车场景下的细分考量,使测评框架更加立体和丰富;四是探索从品牌、车系、质量特性等不同角度输出专项测评结果,使之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战操作性;五是开展海外市场的测评,拓宽国际视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这五大革新举措将大幅提高CACSI的前瞻性、专业性和应用价值,使其成为企业实现产品和服务升级的重要“指路明灯”,推动汽车行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CACSI多年来在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方面做出的成绩,为持续打造汽车行业用户体验和质量提升的“风向标”,代表们对2024年调研的方式方法和调研问卷中的具体问题及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服务体验测评、用户购车动因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本次测评结果将直接影响下一阶段消费者购车决策,推动各企业深入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以更好地适应市场和技术变革。

2024年是汽车行业满意度测评工作开展的第23年,CACSI作为“汽车质量试金石”,已经成为汽车行业质量提升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今年测评计划覆盖163款燃油车型和96款新能源车型,具体调查实施工作由中质国优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中国质量协会将于今年10月举行第七届中国汽车质量论坛暨202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CACSI新闻发布会,12月举行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论坛暨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CACSI新闻发布会,届时CACSI将继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其测评结果和建议将有助于推动汽车企业深化产品、服务和经营模式升级,为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