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扛着一麻袋花生 从河南赶来寻找恩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因为一份持续47个月的捐款

她们扛着一麻袋花生 从河南赶来寻找恩人

来源:钱江晚报
2024-03-27 15:00

原标题:因为一份持续47个月的捐款(引题)

她们扛着一麻袋花生 从河南赶来寻找恩人(主题)

钱江晚报记者 徐婷

钱江晚报讯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2020年5月起,来自舟山的爱心捐款一直温暖着河南孟女士一家,每个月1500元,已持续47个月,目前累计约7万元。

孟女士一直想当面致谢。一周前,她带着58岁的婆婆和4岁的女儿,扛着一麻袋自家种的花生,坐大巴从河南确山县出发,到驻马店换乘火车,坐了20个小时硬座,来到舟山,要找到好心人当面致谢。

几年前她来过舟山,是为了处理家人去世的相关事宜,内心满是悲伤。这次完全不一样,“心里很高兴,很激动。”

一到舟山,孟女士就找到当地媒体帮忙寻人,联系上了河南老乡、普陀区大干社区新居民党支部书记、汇舟公益综合服务队队长杨秀青——他正是这笔爱心款项的牵线人。

2020年4月,孟女士的丈夫出海作业时不幸遇难,杨秀青那时参与调解工作。沟通中他了解到,孟女士的公公多年前因病去世,家中还有12岁的小姑子、8岁的儿子和刚出生的女儿。丈夫的死亡赔款全部用于还债后,她和婆婆想支撑起这个家,不容易。

“要想想办法,看怎么帮她们解决困难。”杨秀青想到了于晓龙。

于晓龙,海汇海洋工程技术(舟山)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和同事们听说孟女士一家的情况后,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按照每个月1500元的数额捐款,公司负责对接的同事把这笔钱转给孟女士,那之后从未间断。

当孟女士一行人赶到公司时,正在上班的于晓龙又惊讶又开心,一个劲地说“没事,这点小事情……”

他告诉记者,资助孟女士一家的款项是由同事们一起捐出的。于晓龙表示,这份捐助将持续到几个孩子成年。

昨天,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潮新闻·钱江晚报、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向于晓龙等人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予奖金一万元。

“那肯定是要用于公益事业的!”问及这笔奖金将如何使用,于晓龙特别坚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