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破解酒店餐饮业用工难点 “九点灵工”产品发布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破解酒店餐饮业用工难点 “九点灵工”产品发布

来源:贵州日报
2024-03-27 09:38

原标题:破解酒店餐饮业用工难点(引题)

“九点灵工”产品发布(主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胡家林)3月21日,“九点灵工”产品发布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九点灵工”寓意“酒店灵工”,即酒店灵活用工,是主要针对酒店、餐饮等行业的灵活用工外包服务。

近年来,随着贵州旅游市场的强力复苏,酒店、餐饮等行业淡旺季转换中的“招工难”“培训难”“管理难”“风险高”等核心痛点日益凸显。“为了解决淡季人多、旺季缺人、人员流动大等旅游及餐饮行业常见的痛点难点问题,‘九点灵工’应运而生。”“九点灵工”产品负责人张航说。

据了解,“九点灵工”由贵州艾森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待君人才服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贵州艾森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具有较为丰富的本地资源;待君人才服务集团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机构之一,具有较为资深的一线旅游市场经验。双方此次尝试将旅游市场的灵活用工现状与人力资源规范管理的思路结合起来,为贵州旅游市场良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2021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2022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出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2022年6月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均明确提出:支持创新发展灵活用工服务。在此背景下,“九点灵工”这项人力资源创新产品开始对创新发展灵活用工服务进行深入探索。

据介绍,“九点灵工”在实践中建立了酒店、餐饮行业用工标准,规范员工服务流程,围绕服务要素提升精细化水平。同时,通过提高灵活用工的效率和服务质量,为酒店餐饮行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同时为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失业人员、轻度残障人士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