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黑龙江省总工会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健康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免费体检!黑龙江省总工会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健康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4-03-25 20:35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您好,请在这边登记,登记好后拿上体检单先去验血。”“这个彩超检查在里边,您跟我来。”“这项体检完成后,可以先去吃早点。”连日来,在工会工作人员和省总工会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是黑龙江省总工会常态化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又一项暖心举措。

3月20日至25日,省监狱工会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省总工会医院深入黑龙江省金盾保安守护押运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体检,送上一份“健康礼包”。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医院医务人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定制包含彩超、心电、生化等检查项目体检套餐,为他们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面对面给予健康专业化指导。医务人员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长期在外就餐的工作特点,特别安排了胃幽门螺杆菌检测等体检内容,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防病治病、健康管理意识。

考虑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时间较为特殊,省总工会医院、省监狱工会多次与金盾保安守护押运公司沟通,制定了详细的体检时间安排表,充分利用保安员们工作时间差,分批次开展免费体检,确保工作、体检两不误。

现场参加体检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纷纷表示,他们平时工作比较忙碌,能有一次全面的免费体检机会确实很难得,感谢工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活动最后,金盾保安守护押运公司向省监狱工会、省总工会医院赠送了锦旗,对省总工会一直以来关心关爱企业职工表达诚挚谢意。

按照全总《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实施方案》要求,省总工会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新业态特点,从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出发,打造企业所需、工会所能的“建会服务包”,让企业建会就能得到工会服务,最大程度地实现会员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就涵盖到哪里,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按照省总统一部署,省总工会医院将继续发挥医疗阵地作用,在三年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体检活动,预计服务1.8万名职工,覆盖全省十三个市地及产业工会。持续以免费流动体检服务为载体,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文/韩琦 图/丛日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