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兴宾区总工会:打造工会“服务圈” 服务新业态群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来宾兴宾区总工会:打造工会“服务圈” 服务新业态群体

来源:来宾日报
2024-03-25 15:04

原标题:

兴宾区总工会:打造工会“服务圈” 服务新业态群体

“工会服务站让职工群众就近便利享受到工会组织周到、优质、贴心的服务,是推进工会‘服务圈’建设的重要支撑和载体平台。”近日,兴宾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3年以来,兴宾区总工会精准对接职工需求,多方筹措资金26万元建设了1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其中位于兴宾区滨江北路133号相思景湾小区停车场入口处的兴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红色驿站),获评为2023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城南新区廉政公园爱心驿站获评为2023年来宾市“三星级”站点。

兴宾区总工会积极与住建部门、银行网点、街道社区对接,协调解决驿站建设选址、用房和资金等问题,按照“因地制宜、就近便利、按需配置”的原则,采取共建、自建等方式建站,其中打造银行网点工会爱心驿站3个、社区工会爱心驿站2个、公园爱心驿站2个、动车站点驿站1个。各站点在城区主要街道串珠成链、连点成片、片织成网,全部完成互联网高德、百度地图上图工作,让辖区6万余名户外劳动者步行15分钟即达服务站点。

各站点紧贴户外劳动者多样化差异化需求,配备完善齐全的服务设施,有休息桌椅18套、饮水机15台、微波炉15台、医药箱15个、维修工具箱和取暖器各10个、电风扇15台、应急药箱15个、雨伞雨衣和针线包24套,等等。为确保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网约车司机等“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水喝、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各驿站在推进服务个性化、特色化、细节化上下功夫,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想进来、经常来。在银行网点驿站,户外劳动者除能到驿站歇脚、喝水、热饭、充电外,还能接受防范金融诈骗、反假货币等知识科普。

各服务站点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2023年累计开展送物资、送思想、送服务、送温暖等灵活多样的暖“新”服务85场次。在位于城北街道维林社区的兴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零工驿站”“红色驿站”、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三站一中心”为服务载体,免费提供爱心粥、应急药品、手机充电、扫码阅读、饮水、就业咨询等服务。常态化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暨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群体主题活动,2023年累计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义诊义剪、按摩等爱心服务18场次,惠及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社区群众8200余人。(黄小萍 韦永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