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动新就业群体“四季有爱”行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启动新就业群体“四季有爱”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21 14:17

中工网讯 3月18日,广东省东莞市党建引领新就业群体“四季有爱”活动暨“莞邑领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东城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新就业群体新入职的员工代表赠送“入职礼包”,为参与“四季有爱”的爱心企业授牌,倡议全市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该活动以学习培训提升能力、以权益保障凝聚人心、以服务治理增强信心,让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东莞、爱上东莞。其中,“四季有爱”聚焦全市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和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需求,分别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技能”“冬送温暖”等活动。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了解需求、回应诉求、解决难题,为新就业群体筑起“幸福家”。目前,全市已有310家爱心机构参与该活动,为新就业群体定向捐赠一批暖“新”物资;免费提供包括学历技能、创业培训、法律政策、安全救援、健康知识、兴趣爱好6大类160多场培训课程。

活动现场,新就业群体向城市“表白”。单位供图

“莞邑领蜂”则是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熟悉基层情况优势,集中力量将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组织起来,示范带动广大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搭建新就业群体助力平安建设、文明宣传、社区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的平台载体,实施志愿服务奖励激励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新就业群体代表、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廖小平分享了扎根东莞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他是四川人,1998年来到东莞,辗转多地做过普工,2007年入职顺丰速运,成为一名货车司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让廖小平印象深刻,其中,高速沿途为货车司机建立起“司机之家”、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逢年过节送福利等举措,都为司机群体带来了切实的关怀与帮助。廖小平说:“我在东莞20多年,见证了东莞的高速发展,是东莞成就了我。现在我有能力参加志愿服务,有责任有义务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据了解,东莞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全力优化就业服务,构建“就莞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效解决新业态企业用工难题,促进新就业群体充分就业。目前,在东莞新就业群体已经超过12万人。今年还出台“暖工稳产促消费14条”政策,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并安排7000万元用于发放返岗交通补贴和新增就业补贴。此外,策划开展市内市外、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依托各类载体和渠道,为全市170家新业态企业发布6600多个新就业群体岗位,成功招聘新就业群体超7000人。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颖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