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晋江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4-03-20 07:36

一段时间以来,福建省晋江市总工会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为重点,主动对接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主管部门,联系镇、村(社区)两级工会认真摸排,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企业工会组织应建尽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实现兜底覆盖。

晋江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所在企业,符合条件的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规模小、职工人数少、不便单独建立工会组织的相关企业建立工会小组或建立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截至目前,晋江市共摸排出满足组建条件的新就业形态企业107家,已全部组建工会,整体组建率达100%,发展会员1.4万余人。

建强镇街(园区)、村(社区)工会,在物流企业较为密集的泉州传化公路港有限公司组建成立西园街道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进驻及周边货车司机群体,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蓄水池”“中转站”,承担兜底功能。

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行业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将基层网格管理服务与工会驿站建设有机结合,提升设施服务,丰富驿站服务内涵,引导平台就业、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单位所在镇街(园区)、村(社区)工会或其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畅通网上入会渠道,不断丰富司机之家小程序合作板块,让司机群体一键实现便捷入会。

持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疗休养专班、夏送清凉以及节日慰问等活动;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意外险;有针对性地开展新业态技能赛事,培养和选拔新就业形态高技术人才,推动新就业形态人才建设。(陈晓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