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0万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今年将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0万人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3:45

中工网讯 3月18日,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暨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是党委、政府对工会的期望、是社会各界对工会的期待、是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盼,准确把握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会议现场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石家豪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整合内外资源,夯实全会“一盘棋”、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强力量配备,通过增加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选派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等方式,充实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力量。要锚定目标任务,完成年内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0万人,其中货车司机会员4万人的工作任务,要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推动12家头部平台企业在川分支机构依法建会,实现市(州)、县(市、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全覆盖,示范带动快递、网约送餐、网约车行业加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要加快工会数智化建设步伐,发挥四川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川工之家”APP等载体作用,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一键入会等方式,畅通入会渠道,让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做实维权服务,积极运用“一函两书”等方式,强化劳动法律监督工作;要指导和督促新就业形态重点企业和行业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厂务公开、职代会、劳动争议调解等制度;要选树、培育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属服务品牌,着力构建“普惠性+特殊性”服务体系;要创新思想引领方式和话语体系,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技术技能培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成都市、宜宾市、达州市、阿坝州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省邮政工会,彭州市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等7个单位围绕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黄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