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州武进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09:20

中工网讯 为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总工会会同区委组织部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共有40多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参与,主办方对年满35周岁的已婚女性劳动者加赠了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筛查。“平时忙得根本没有时间体检,这次组织的免费体检太到位了。”从事快递行业10多年的女快递员周毓感激地说。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工作特点,为她们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

此外,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联合开展“春风十里·芳华如你”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关心关爱活动,除了送健康体检,还包括送理论知识、生活关心、维权咨询、技能培训等暖“新”服务。依托户外劳动者驿站、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等服务阵地,鼓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利用碎片化时间充电学习;开展“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提供亲子摄影服务,免费发放观影券。为230名女快递员、女外卖员、女货运司机免费赠送最高赔付1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开展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行动,邀请心理专家、法律专家为她们提供面对面的心理服务和法律咨询; 提供“求学圆梦”学历补贴,组织订单式培训,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综合素质。

(江苏工人报 吴旻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