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丹东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16 15:29

原标题:丹东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李莹

为积极发挥工会服务职工阵地作用,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辽宁省丹东市总工会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活动。

其中包括,开展2023年“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主题送温暖活动和202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丹东市县两级工会组织共发放慰问金4.38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去年6月,丹东市总工会联合人社部门举办丹东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50家,提供就业岗位258个,岗位需求1459人,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截至目前,丹东市总工会建设工会驿站已达337个,覆盖了金融、通信、商超、环卫、公交、政务大厅、街道和社区等行业、单位,全部实现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呈现,为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户外劳动者吃饭、喝水、休息等需求提供服务。2023年累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服务投入资金约42万元。今后丹东市总工会将继续强化工会驿站建设工作,以更实举措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年,联合丹东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明确劳动报酬及支付方式、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卫生、劳动保险和福利等方面内容,并在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业培训、各方需承担的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共覆盖9个快递品牌,覆盖职工2000余人,不断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