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

来源:中工网
2024-03-14 10:56

中工网讯 3月11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更好发挥工会联合会职能作用。据悉,扬州在全省地级市中首家成立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

“组建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在扬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进入新阶段后继续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的组织架构整合,意义重大。这是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实发展状况,理清理顺平台、地方、产业工会之间关系的一项创新之举,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积极适应职工队伍结构变化与时俱进的体现。”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元峰表示,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根据本地实际,大力推进县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部建成。要推动头部平台企业及其关联企业建会“扩面提质”,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以新业态平台公司建会带动本地小微新业态企业建会。要持续开展“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推出扬工暖“新”轻骑兵服务,发布暖“新”服务新十件实事,举办全市首届外卖小哥职业技能竞赛、“绿扬先锋·新星闪耀”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布仪式,全方位搭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赋能成长平台。今年,货车司机入会和权益维护是新业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聚焦货车司机群体实际需求,建好用好管好“司机之家”,更好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高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