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座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4-03-12 20:43

中工网讯 据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7日,青海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路政执法监督局对全省货运行业车辆运营、主要人员分布和行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特别是针对全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货运企业的底数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入会工作提供了数据保障。省交通运输工会、省路政执法总队和西宁市车管所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关心关注这些群体,积极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加大服务力度,加强“司机之家”等阵地建设,通过“青工之家”APP、“司机之家”等工会品牌项目,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不断推进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的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要积极和各部门配合,依托货运行业主管部门、交通运输行业党组织,利用“党建带工建”等多种形式,强化沟通协调,分层次、分步骤地实施入会和服务计划。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