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暖心“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民生 解民需

宜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暖心“礼包”

来源:江西日报
2024-03-12 09:57

原标题:保民生 解民需(引题)

宜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暖心“礼包”(主题)

江西日报宜春讯 (全媒体记者梁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日前,记者从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市总工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12月,该市召开政府联席会议,议定支持中心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互助计划”(以下简称综合保障计划)事项。综合保障计划每份120元,资金分别由政府、工会、企业或个人按照4∶3∶3比例支付。2024年1月,该项目被列为当年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近年来,宜春市创新理念,协同发力,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据悉,综合保障计划保障的是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障对象是16至60周岁在职职工,25人以下的单位或企业100%参加;每份120元,保障期限为一年。保障责任是会员在保障期内首次确诊重度恶性肿瘤、较重急性心肌梗死等22种重大疾病和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3种轻症,如确诊患有保障计划内22种重疾的,给予3万元保障金;如确诊患3种轻症的,给予9000元保障金;如发生意外伤残后,将按受伤程度支付不同比例的保障金,最高给予3万元意外保障金;在保障期内不管是因意外还是重大疾病死亡的,另给予1万元身故保障金,三项合计最高保障额7万元。

为确保此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宜春市总工会对所有参保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短信告知,并让参保人员登录江西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微信公众号,及时查询其保障权益。针对已参保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一期综合保障计划业务培训,深入解读保障互助及如何申报理赔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专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制定的宣传彩页;开展文艺慰问演出,多措并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