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歇脚、打个盹、吃个饭 成都金牛区首个网约车司机驿站落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歇歇脚、打个盹、吃个饭 成都金牛区首个网约车司机驿站落户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2024-03-11 20:53

原标题:歇歇脚、打个盹、吃个饭 金牛首个网约车司机驿站落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谢璐 记者/图片 陈方耀

“这里能给车充电,也能给手机充电,可以打个盹、吃个饭,是我们跑车途中的‘加油站’和‘避风港’,太方便了!”3月11日,在位于金牛区抚琴西北街的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司机刘师傅正在“犇犇牛·暖心驿站”里休息,感受它带来的便利。

该驿站位于一环路和二环路之间的抚琴西北街,除了有供司机休息的温馨小屋,还设置有流动党员之家、司机食堂和配套服务区等阵地,它紧邻金牛区最大的2处充电站,方便司机们停留。据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驿站由金牛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牵头统筹,整合了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局、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等各条线资源,由网约车行业党委日常运营,并引入成都蜀德川科技公司,链接万顺叫车、阳洋出行等平台,设置党群教育、综合服务、行业宣传、配套支持等板块,实现人车证办理咨询、线下安全技能培训、餐饮休闲等多功能复合服务。目前,阵地有储能站1个、换电站2个、充电桩150个,已实现日均辐射服务司机、环卫工人等各类人群1300人。

走进驿站,白绿两色搭配的沙发、茶几,休息椅等显得温馨又舒适,这里不仅是一个方便的歇脚地,更是一个温暖港湾,这让当天来驿站歇脚的网约车司机纷纷点赞。小屋里配备了微波炉、投影仪、手机充电、书籍、医药包、无人售货机等便民设施,小屋外还设置了两个健身器械,方便司机们活动筋骨。“热忱欢迎广大网约车司机在疲惫的时候、犯困的时候,需要充电的时候,都能来驿站休息,可以坐着小憩,甚至可以躺下来睡一会儿,放松身心。”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网约车司机很辛苦,一天有10个小时以上都在路上,女司机更不容易,以后大家需要用餐或者卫生间什么的,都可以来这儿,方便又安全。”有5年网约车司机生涯的郭蓬女士,在一个网约车女司机微信群里任群主,在参观完驿站后,郭蓬表示,她要把这个驿站推荐给群里的几百位同行姐妹。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