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能力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盛弘代表:

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能力

来源:检察日报
2024-03-11 09:07

原标题:

盛弘代表:(引题)

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能力(主题)

检察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杨璐嘉)“最高检与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共建‘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集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等功能为一体。”在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荣华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盛弘为检察机关携手“益心为公”志愿者共护公益的举措点赞。

盛弘代表

据统计,2023年,检察机关共招募、聘请“益心为公”志愿者11万余人,通过平台提报并推送高质量线索1万余条。各级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网发起案件咨询、邀请参与听证、邀请跟踪观察共计1.9万余件。

“‘益心为公’志愿者既是检察机关的信息员、观察员,也是宣传员,他们借助各自职业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提供智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形成了公益保护新格局。”盛弘代表表示。

“现在,不论是提供案件线索、参与公开听证会、举行磋商会议,还是到整改现场‘回头看’,都有‘益心为公’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在一个个案件中,他们与检察官双向奔赴,实现了公益保护的目的。”

一直以来,盛弘代表对检察工作十分关注,曾多次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专题研讨会、公益诉讼回访、普法宣传等工作。她建议,检察机关多组织专题培训会,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的精准履职能力,运用大数据积极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