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庆“三八节”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泸州市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庆“三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08 21:01

中工网讯 3月6日,一场主题为“母婴培训提技能·情暖巾帼泸小麟”的庆三八主题活动在四川省泸州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工会驿站举行。来自主城区内的近40名网约送餐女骑手代表兴致勃勃的参加了活动。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怡,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刘晖出席活动。

为助力女骑手技能提升,扩大工会驿站影响力,泸州市总工会和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主办了此次活动,旨为网约送餐女骑手提供更多关怀,让户外劳动者切实享受站点提供的服务。而活动主题中提到的“泸小麒”灵感来自于酒城泸州出土文物“麒麟温酒器”,并与“骑”谐音。

活动上,女骑手们饶有兴致的学习了母婴护理技能,向老师请教,与同伴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邵怡叮嘱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女性要做好职业规划,多学技能,技多不压身。今后面临工作选择时,多一项技能就多一条出路。”邵主席温暖的话语让女骑手们深受感动和启发,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骑手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为方便他们在商业区停车、接单,市总工会广泛建设工会驿站,并结合实际,最大限度协调停车位、协调建设充电桩等相关设备。现全市工会驿站已建成425个,其中24小时“不打烊”工会驿站达36家。商业区的工会驿站每天都有大量的骑手前往休息。

活动上还为骑手们发放了节日礼物。女骑手们抱着花束、蛋糕、巧克力,喜笑颜开。有着三年外卖骑手经历的王芳表示“以前从来没过过三八节,今天真的很温暖很感动!”(李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