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总工会开展新业态劳动者亲子读书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常熟市总工会开展新业态劳动者亲子读书会

来源:图文
2024-03-06 14:57

近日,由江苏苏州常熟市总工会主办,常熟市新华书店、常熟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书香润‘新’ 与‘新’童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亲子读书会成功举办,30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齐聚一堂,共话心声、快乐阅读。

读书会邀请了专业的阅读推广老师现场领读,以《一个很好很好的小孩》一书作为沟通亲子关系的纽带,带领家长走进孩子的世界,让孩子们畅所欲言,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活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文化生活,推动形成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孩子平时阅读很多书籍,但写作能力为什么没有提高?”“我喜欢阅读历史类书籍,但因为看书比较快,爸妈就觉得我是走马观花,没认真读书。”

活动中,老师引导大家主动诉说问题、共同探讨问题、齐心解决问题。通过专业解读、经验分享、互动游戏、亲子对话等形式,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践行亲子阅读理念,缓解教育焦虑。

据悉,此次读书会是“常工悦读”系列读书会的首场活动。今年,常熟市总工会计划依托全市各级优质职工书屋,围绕素质提升、精神引领、心理疏导、法律普及等阅读主题开展10期线下读书会。通过邀请专业老师领读,融合读书沙龙、学习参观、文创制作等形式,不断丰富职工阅读体验,全面提升职工阅读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充分激发读书会内生动力,常熟市总工会将组织基层工会开展读书会策划专业培训,遴选优秀阅读推广人,指导企业工会依托职工书屋开展优质读书活动,推动读书活动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真正让职工书屋在企业中“活”起来,让阅读活动在职工中“火”起来。

(江苏工人报 王雨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