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送餐骑手有了“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湘潭市岳塘区:送餐骑手有了“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4-03-01 15:26

中工网讯 2月2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岳塘区美团配送湖湘站点正式加入工会组织。送餐骑手李精润激动地说起自己加入工会的感受:“加入工会就能参加活动领取会员福利,工会还给我们赠送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娘家人’的关怀真贴心。”

入会仪式上,湘潭岳塘区总工会干部全面细致地讲解入会流程、普惠政策,让新入会的美团送餐骑手更加了解工会及其提供的服务。同时,对送餐骑手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彰显作为。

为了更好地关心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岳塘区总工会指派岳塘区总工会组建专干杨金凤兼任该站点工会副主席,不仅指导规范该站点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工作开展、强化和谐劳动关系等,还提供全方位的分析、指导、协调服务。岳塘区总工会还为该站点的送餐骑手们赠送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现场的一位骑手代表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竭力保障保证送餐速度,保护自身安全,让居民“点得放心,吃得放心”,给需要的人们带去更多的贴心和生活的便捷与美好。

近年来,岳塘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广泛开展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等服务活动,努力把惠职工、暖民心的工作做到骑手心坎上,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湖南工人报全媒体记者 商艳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