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吹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冲锋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洛阳:吹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冲锋号”

来源:中工网
2024-02-29 09:08

中工网讯 2月27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在洛龙区、老城区分别举行了2024年建会入会启动仪式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启动仪式,吹响了建会入会“冲锋号”。

建立工会组织、发展工会会员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近年来,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洛阳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活动,推动建会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基层工会服务质效显著提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洛阳的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当日现场,洛阳市总工会和老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边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用手机扫码入会,一边详细介绍工会关爱和服务等相关政策。当天,共有100余名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员、妆造师及新文旅行业从业者加入了工会组织。

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是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今年,洛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想方设法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请进门”,将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注重挖掘、培养、选树、宣传一批事迹突出、亮点鲜明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典型。通过微视频、微宣讲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将党的关怀、温暖及时送达。将紧紧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全总、省总、市总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思路举措,持续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加强工联会建设,构建完善纵横交织、覆盖广泛的工会组织体系;继续推进网上入会、“扫码”入会等方式,畅通入会通道,最大限度吸收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新业态行业特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实需求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在法律保障、权益维护、技能提升、阵地建设、评优评先等方面向新业态群体倾斜,在生活上、工作上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以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