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24份“微心愿”达成 让新就业群体暖心更安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西湖区24份“微心愿”达成 让新就业群体暖心更安心

来源:浙江日报
2024-02-28 15:12

原标题:西湖区24份“微心愿”达成 让新就业群体暖心更安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最近,在杭州市西湖区,一场专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小哥群体举办的元宵活动,让身处异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其乐融融,感受到“家”的温暖。

猜灯谜、写“微心愿”、制作有声明信片……由西湖区总工会、西溪街道共同举办的“暖锋”活动上,小哥们带着家人融入楼宇、社区,与居民一同共度佳节。其间,花园亭社区、欧美中心楼宇党委联合党建联建单位,为在场人员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德清县禹越镇千亩漾区块建设效果图 (图片由德清县禹越镇政府提供)

“新的一年,首先是想提升自已的能力,实现上大学的愿望。”当天,被评为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有着“最美外卖骑手”之称的黄晓琴写下了她的“微心愿”。

紧接着,黄晓琴的“微心愿”被浙江开放大学认领,现场报名成功。这意味着,今年3月,她将成为小哥学院学历班的一名新学员。不仅如此,活动上还有其余23位小哥的“微心愿”被爱心企业依次点亮,以温度回报温暖,实现一座城与小哥的“双向奔赴”。

现场,西湖区小哥学院的优秀学员肖晨还在新的一年收获了新身份——“社区应急侠”。基于肖晨所在的顺丰西溪软件园站点与辖区花园亭社区结对,让小哥在工作之余,还能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来。

西湖区邀请小哥及家人其乐融融闹元宵 (图片由西湖区总工会提供)

“这是小哥学院学员参与社区实践的一种方式,也是推进新就业群体真正融入基层治理、成为构建和谐社会暖心力量的一大创新举措。”西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8月,西湖区聚力解决新就业群体乐居西湖十件“高频小事”,涵盖学习、就餐、健康、休闲等方面,倾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更多小哥在杭州放心工作、快乐就学、幸福生活。

新的一年,西湖区委组织部和西湖区总工会、西溪街道将持续擦亮“小哥学院”品牌,收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整合各方力量,支持推进“小哥学院”春秋两季招生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小哥积分兑换体系,丰富积分兑换类目;依托爱心驿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不定期开展关心关爱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学历与能力双提升补助、小哥“小候鸟”活动等扶持政策,扩大受益覆盖面,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在西湖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汪玮 密懿 娄晓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