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发出通知 开展河南“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发出通知 开展河南“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2-26 09:53

中工网讯 2月21日,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就开展选树河南“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发出通知,在全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

选树宣传活动由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基层工作部和省职工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根据通知要求,凡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满2年以上且为工会会员的均可参选。

“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荐人选主要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两种方式产生。其中,社会化推荐方式为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凡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所在单位均可自行申报参加活动。参与职工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推荐表,进行各项填报后发送至邮箱xjyxtldz@163.com。

选树委员会办公室将对所有推荐候选人进行初审,并适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领域专家、新闻媒体等对初审合格者进行终审,确定20名河南“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候选人并进行公示。此外,将通过在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对选树出的20名“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全面、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持续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社会风尚和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