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司机之家”让司机倍感暖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华浦江“司机之家”让司机倍感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4-02-21 13:45

“师傅,这里准备了姜茶,还有点心,你可以下来吃两口。”“好的,谢谢你们!”近日,来自安徽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停好车后,走进了位于210省道杭坪段旁的“司机之家”,喝着工会志愿者熬制的姜茶,他的心里暖暖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他每月都要拉货往返于安徽和义乌,210省道杭坪段是他的必经之路,也是最让他感到暖心的一段,每次经过都要下车休憩。

近年来,随着浦江周边市场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货车司机在这里聚集,每天都有近百辆货运卡车路过。停车难、吃饭难、休憩难,一度成为制约市场发展、影响道路安全的痛点和难点。货车司机是道路货运行业的主力军,2022年,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总工会依托位于210省道旁的杭坪公路治超检查站的现有场所,专门为货车、客运、网约车等司机朋友量身打造了这个暖心的“司机之家”。

“我们跑车的常常赶时间,路上马不停蹄,在这里能洗个热水澡、喝杯热茶,真的很满足。”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刘师傅告诉我们,“司机之家”不仅有沙发、饮水机、空调,还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区,完善的设施服务,让常年奔波在路上、以车为家的人,感受到了温暖。

近年来,浦江县总工会紧紧抓住户外劳动者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扩大服务站点有效覆盖面,织密服务网络,累计建成工会服务站点105家,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5万余人次。此外,浦江县总工会结合区位特点、群体特征等因素,创新服务站点“1+N”模式(即1个服务站点,注入N种服务功能),推动服务站点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工会工作唯有不断创新方式,才能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浦江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浦江县总工会将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在服务站点建设、服务功能、运营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以“小切口”做实“大服务”,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获得服务中了解工会、向往工会、走进工会,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好、凝聚好。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张晨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