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出来的“打时差”精准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摸索出来的“打时差”精准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2-20 07:34

原标题:摸索出来的“打时差”精准服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杨诗勇

日前,天不亮,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庄嘉创就将打包好的粥搬到早餐车里,准备前往“送暖粥”的第一站——京东快递站点。连日来,庄嘉创与工联会“送温暖”小组早出晚归,穿行在龙城街道的大街小巷,为户外劳动者送早餐。

凌晨5点,各站点快递员忙完快递分拣任务,可安排送早餐;凌晨6点,可以为充电站充电的网约货运司机送上“小温暖”;凌晨7点,环卫工人稍作停歇,方便交谈……庄嘉创细数着送粥时间点,并向记者介绍他与工联会同事摸索出来的通过“打时差”抓住关键时间点,精准服务劳动者的小窍门。

针对辖区非公企业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数大、流动性强的特点,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深化管理服务机制,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帮助新骑手尽快熟悉工作,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编制《“城市骑手”工会伴你度过新手期》指引,同时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竞赛,增强劳动者自我发展能力和职业竞争能力。此外,还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初级救护员培训,让他们能救人或自救。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反映的“小区大门难进”“无暇陪伴孩子”等情况,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推出《骑手友好线路图》,标出小区内各楼栋号码和可供外卖员进出的门口,还注明个别小区不允许电动车入内以及电动车通行限时等详情。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成长关爱夏令营,除了常规课程外,还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亲子趣味运动会和外出实践活动等。

为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圈”,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利用骑手工作流动性强、接触面广的职业特点,号召他们开启“随手帮”助人模式,将点滴善意汇聚成基层治理力量。据统计,“随手帮”共有8个微信群2000多人随时在线联系互动,实现情况随手掌握、信息及时报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