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入会,长沙市开福区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拜年送体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码“上入会,长沙市开福区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拜年送体检

来源:掌上长沙
2024-02-16 09:01

原标题:“码“上入会,开福区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拜年送体检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何巧梅)开福区各级工会“娘家人”带着入会二维码,进商圈楼宇、饭馆、物流园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拜年,诚邀“码”上入会;从即日起至3月30日,近千份健康体检套餐免费送给养老护理员、饿了么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日,开福区总工会晒出“开门红”福利,新春送出工会福利240余万元,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一线职工逾2万人。

外卖骑士“码”上入会找娘家。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何巧梅 供图

体格检查、血常规、腹部彩超……在工会工作人员和医院护士引导下,新春第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序接受健康体验。“去年9月,开福区成立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我们养老护理员有了娘家,今天安排免费体检。”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从事养老护理员5年的湖南鱼忆认知症长者照护中心的蒋超燕高兴地说,平时都是埋头看护别人的健康,今天娘家人操心自己的健康,这个“开门红包”暖心。

饿了么骑士免费接受体检。

开福区总工会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为全区养老护理员、饿了么外卖配送员、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准备了950份体检套餐,每份价值800元,同时送出一万份总价值50万元医疗互助。根据工作规律,充分利用时间差,分批次开展体检,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保健措施,无病加强防范、有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从春节前至今,开福区总工会、各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带着入会二维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场所“摆摊”服务,面对面宣讲推介工会关爱职工服务政策,推动1400余名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扫码加入工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