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和外卖小哥快递员一起过“团圆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除夕夜,和外卖小哥快递员一起过“团圆年”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4-02-10 11:24

原标题:除夕夜,和外卖小哥快递员一起过“团圆年”

宁夏日报记者 周昕

辞旧岁,迎除夕,平安快乐喜相随。2月9日,大年三十,银川市银古路街道丽景社区邀请辖区近百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户外职工们,在社区食堂吃饺子等美食,一起过“团圆年”。

羊肉粉汤、香芹炒牛肉、姜糖小汤圆……随着一道道精心制作的特色美食陆续上桌,劳动者们以茶代酒畅谈言欢,举杯共贺新年,互送祝福,其乐融融。

“每逢节假日,尤其像春节这种阖家团圆节日,更是我们骑手最忙的时候,这顿团圆饭让大伙心里都热乎乎的,我们充满了干劲。”外卖骑手杜军笑着说,来银川工作三年了,参加过很多次社区工会为新就业群体举办的活动,加入工会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娘家。

活动最后,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工会及丽景社区工作人员为近百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户外职工们送上保温壶等新春礼包。

快递小哥蔡志鹏在收到新春礼包后说,“希望这个特别的新春礼物,能给我带来新年新气象。接下来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最佳的状态将快件安全、准时地送到客户手中。”

近年来,银古路街道工会积极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户外职工,针对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街道及时开展精细化服务,包括对接相关部门提供职业指导、人才发展等服务工作,持续发展辖区早市夜市、丽景湖公园特色街区、便民摊点、特色小店等新业态新就业形式,扩大就业补贴覆盖范围等。下一步,银古路街道丽景社区工会将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立足工会所能、聚焦职工所盼,扎实尽职尽责,把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