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驿站让外卖小哥“漫享”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心驿站让外卖小哥“漫享”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4-02-07 16:39

中工网记者 朱洁英

2月初,北京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寒意袭人。十字路口处,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骑手等新业态群体默默等待,绿灯起,他们便匆匆穿过马路,赶往京城各处。

外卖骑手尚心禹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穿过红绿灯后,他将电动车停在附近,随后走进十字路口旁的商场3楼美食区,在一家鸭血粉丝店花9元吃上一份原价20多元的套餐。

这是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漫享时代暖心驿站(以下简称“漫享时代暖心驿站”)的暖心之举。“加入工会后,只花9元就能吃到十几元的餐品。”尚心禹说,他于2022年9月份了解到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9元吃饱”活动,随后经常在崇外辖区的相关餐饮门店使用。“这对我们来说比较省钱,更方便实惠。”

图片2

图为外卖员在漫享时代暖心驿站中休息时看手机。中工网记者赵崇富 摄

在漫享时代暖心驿站,像尚心禹这样的外卖骑手不在少数。过了午饭高峰期,骑手们陆陆续续来到暖心驿站,免费饮水、休息、充电,享用“9元吃饱”优惠就餐服务,兑换粉丝鸭血套餐、奶茶等餐品,接着再继续接单送外卖。

2021年底,为了让新业态劳动者在舒适的就餐环境中吃上卫生、健康的餐食,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建立暖心驿站,先后与搜秀美食广场、漫享时代美食广场等开展合作,通过“小哥出一点、商家让一点、工会补一点”的形式,开展“9元吃饱”优惠就餐服务。

“参与这个活动会让我们的利润有所降低,但外卖小哥等新业态群体的就餐时间并非就餐高峰期。”北京漫享时代餐饮有限公司财务杜海玉说,“我们为他们推出就餐服务和休息场所,能起到引流和增加人气的作用,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图片3

图为漫享时代暖心驿站免费休息区。中工网记者李立德 摄

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共有新业态劳动者会员2200人,其中快递、外卖员690人。截至2023年12月底,暖心驿站累计提供优惠就餐服务3千人次。

“我们的初衷是让大家休息好一点,保证足够的体力去为大家服务。”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服务站常务副站长郭春然说,“接下来,崇文门外街道总工会将挖掘更多辖区餐饮企业资源,邀请更多企业加入九元吃饱优惠项目,为小哥们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