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新业态领域最美青年职工选树活动完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市新业态领域最美青年职工选树活动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4-02-06 14:25

中工网讯 “作为一名快递员,能获得全市新业态领域最美青年职工称号,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对工作的热忱和专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带领同事们一起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2月2日,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的“传递党的温暖 关爱新兴青年”新业态领域最美青年职工迎新春茶话会暨表彰活动中,安平县外卖配送员周琪道出了获奖青年职工共同的心声。

此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衡水市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开展,经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部门审核、综合评定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衡水市10名新业态领域最美青年职工、10名新业态领域优秀青年职工。活动中,20名青年职工齐聚一堂,共话新业态领域青年职工新年愿景,展现新业态领域青年职工“新”榜样力量。这也是衡水市总工会落实做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一个缩影。

“加入了衡水市养老行业工会联合会,能参与工会组织的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享受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浓浓关爱。”……为把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进工会组织,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建会入会集中攻坚行动,全市各级工会上下联动、行业互动,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2023年,先后成立了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养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7家行业工会联合会。截至目前,衡水市已成立市级行业工会联合会10家,涵盖会员25133人。2023年共新增建会单位74个,新增会员12920人。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已建会595个,涵盖会员45243人。

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所盼,衡水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医疗保障、技能提升等专项行动。市总工会为全市12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职工医疗互助资金,并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举办衡水市首届职工戏迷票友大赛,与多部门、协会、戏曲艺术团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工会文化活动开展新模式,共享推进“文化+工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工会特色优势,拓宽职工普惠性文化服务……一项项保障和关爱措施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心暖心。

衡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白彦君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衡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风采,为广大青年职工树立了优秀典型。市总工会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长成才渠道,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李昊男 通讯员刘春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