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高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4-02-06 15:45

中工网讯 连日来,天津滨海高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市集、送福字等活动好戏连台。据悉,高新区总工会以网约车、货车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围绕“思想+”“关怀+”“技能+”“安全+”主题做好四个“加法”,推出政治引领、暖心关爱、技能比武、权益保障等举措,2023年全年开展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活动8场,近4000人次。

在做好思想“加法”方面,高新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培训、在平台上设置政治专栏、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力量建功新时代。在关怀方面,高新区总工会落实送温暖长效机制,创新开展温暖服务季工作,以“暖心市集”的形式,将娱乐、关怀、服务等元素融入全过程,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沉浸式的服务体验,同时依托区域2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休息、用餐补给的贴心场所。

高新区总工会还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去年举办的“最美新就业形态网约货车司机”活动通过快狗打车平台招募了100余名司机,参加“服务之星”“安全之星”评选比赛,以司机完单记录、平台服务分、事故率为评比标准,叠加安全知识理论竞赛,评选“高新区最美新就业形态网约货车司机”,并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达到以评比促服务,以竞赛促安全的效果。高新区总工会开展的心肺复苏理论及实操培训普及急救知识,提升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5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培训后,将技能带回单位,分享给同事。

此外,开展消防安全行驶知识培训、发放安全驾驶工具包、举办安全技能驾驶比赛等活动,不断增强网约车司机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的意识,为网约车司机安全文明驾驶保驾护航。高新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不断丰富服务举措,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把关心、关爱、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通讯员袁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