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方人士:美国驻军意图削弱伊拉克实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拉克军方人士:美国驻军意图削弱伊拉克实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2-04 09:10

原标题:

伊拉克军方人士:美国驻军意图削弱伊拉克实力

美军对伊拉克境内目标发动袭击后,伊拉克军方人士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长期在伊拉克驻军,其目的是对伊拉克内部事务进行干涉,削弱伊拉克自身实力。

伊拉克前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1月,伊拉克宣布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的战斗任务已结束,伊拉克军方已接管所有军事基地;但时至今日,一些外国部队仍驻留伊拉克境内。

美国2021年12月从伊拉克撤离作战部队后,以训练伊拉克政府军、充当军事顾问的名义,保留驻军约2500人。“国际联盟”的另一些国家在伊拉克也有驻军,合计数百人,主要来自欧洲国家。哈拉夫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驻军长期存在,背后有美国自己的“小算盘”。

伊拉克前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 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国际联盟”)对伊拉克内部事务进行干涉,其目的是削弱伊拉克自身的实力,这就是美国人的主要目的,不让伊拉克有能力和潜力应对国内安全方面的挑战,这就是美国人打的小算盘。

哈拉夫表示,本次美军空袭事件发生前,伊拉克政府已开始和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启动“永久结束‘国际联盟’在伊拉克存在”的谈判进程,但本次空袭势必会对谈判进程的推进增添诸多不确定性。

伊拉克前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 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伊拉克总理苏达尼未来的行动方略是重新考虑伊拉克与美国以及“国际联盟”的关系,伊拉克希望能够结束这种局面,不让美军作战部队留在伊拉克。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