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件人变收件人 400余名快递小哥领到“新春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派件人变收件人 400余名快递小哥领到“新春大礼包”

来源:嘉兴日报
2024-02-02 15:06

原标题:派件人变收件人(引题)

400余名快递小哥领到“新春大礼包”(主题)

嘉兴日报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苏健 张培

嘉兴日报讯 “新年好,提前给大家拜年啦!”“这段时间,要辛苦大家了。”2月1日下午,秀洲区总工会、区快递行业党委、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暖蜂”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留嘉坚守岗位的一线快递从业人员鼓劲,400余份专属“新春大礼包”悉数送达。

慰问组来到秀洲区各寄递企业,与快递小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春节不打烊”的工作安排,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情况,充分肯定了快递小哥在快递业务旺季的辛勤付出。

贴心的关爱,让快递小哥十分感动,“礼包里有洗发水、牙膏、保温杯、玻璃饭盒等日常用品,非常实用暖心。临近春节,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时间去逛超市,十分感谢这份温暖的‘春节大礼包’。”一位申通快递小哥说。

“我平时都是给别人派件,今天变成收件人,感觉真的很开心。”一位中通快递小哥表示,非常感谢组织提供的这份暖心慰问礼包,自己以后会继续为秀洲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据了解,为表达对秀洲区快递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给奔忙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今年,秀洲区总工会拨给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来自省总工会的15万元暖心慰问金,全部用于此次新春慰问。

春节将至,年货寄递需求攀升。秀洲13家快递企业即将启动“春节不打烊”服务模式。

申通快递11家网点已通过意向确定、排摸人数、制定值班表等工作,谋划春节期间的人力、车辆以及运力安排。同时在以往年货大礼包、团圆饭等福利的基础上,新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待遇。

圆通快递全网点300多名工作人员将有一半人员坚守岗位。预计整个春节期间,圆通快递在全区派件量将达50万票,比往年增长20%以上。针对“春节不打烊”服务模式,圆通快递对员工在年前、年中、年后三阶段出台相应鼓励政策,确保春运期间快递各项工作运转。

“区快递行业党委坚持‘以快递小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措并举,竭尽全力维护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及时向快递小哥宣传最新福利保障政策,让快递从业人员‘安心留嘉’,全力保障消费者与电商的寄递需求,助力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秀洲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秀洲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已连续两年与秀洲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暖心活动。技能提升、暖蜂慰问、帮困解难、选树典型、文体活动……秀洲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始终把快递员作为关爱帮扶的重要群体,助推更多快递员融入工会大家庭中,共享共同富裕发展成果。

秀洲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将持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求乐、求新、求知、求美”的需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建立并完善工会组织内部的联动机制,推动新业态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实现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全覆盖,共同为职工的权益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