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5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5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4-02-01 20:06

中工网讯 1月29日,由贵阳市总工会主办的2024年贵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最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颁奖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现场,与会领导为贵阳同城跑腿联合工会委员会、贵阳市车领旅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贵州省的盟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贵阳市北行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4家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组织授牌,共有5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其中网约车、货车司机2000人,外卖配送员1700人,快递员1400人,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灵活就业人员200人。

“加入工会有了更强的组织感和归属感,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刚刚加入工会组织的滴滴代驾师傅陈磊说。“我们工会经常组织团建活动,还开展对困难司机的慰问。”“最美网约车司机”胡万友说起工会的好,掩饰不住笑容。

近年来,贵阳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平台企业及关联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广泛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同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推进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截至目前,贵阳市共成立新就业形态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7个,联合工会17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13万余人。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说,当前,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入会,将“四季送”、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依法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形成了教育引导、组织建设、维护权益、关爱服务“四位一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体系。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活动现场,贵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评选表彰了20名“最美货车司机”、20名“最美网约车司机”、20名“最美出租车司机”;贵阳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评选表彰了20名“最美外卖员”;贵阳市快递行业党委评选表彰了10名“最美快递员”。

获评“最美外卖员”的美团外卖员袁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为顾客做好服务,送好每一单。”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