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总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湖里区总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

来源:中工网
2024-02-01 17:03

中工网讯 1月31日,厦门市总工会、湖里区总工会携手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共同举办2024年新春送温暖湖里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慰问活动。湖里区总工会为职工精心准备了1680份粮油礼盒慰问品。

盛辉物流等36家物流企业、吉利优行等22家网约车企业、淘淘小二等2家快递配送企业、海西MCN等2家网络直播企业的联合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吉家小散工程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邱武伟、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区委副书记兼区总工会主席陈锡彬等在现场向劳动者代表送上慰问品。

2024年新春送温暖湖里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慰问活动现场。刘书白 摄

2024年新春送温暖-湖里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慰问活动现场。刘书白 摄

近年来,湖里区总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创新运用“工会委员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模式,线下走访、线上动员、视频宣导齐上阵,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同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人身安全、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普惠、精准、暖心的服务。

厦门市总工会、湖里区委领导为劳动者发放慰问品。刘书白 摄

厦门市总工会、湖里区委领导为劳动者发放慰问品。刘书白 摄

截至2023年底,湖里区成立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26家,基本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1万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区总工会联合厦门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厦门网约车行业调解中心,推动网约车行业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源头化解,保障网约司机合法权益;组织签订行业性网约车女司机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通过竞争性磋商,为1131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623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2500份价值200元的入会大礼包;为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近期,在街道、社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逐梦”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强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湖工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